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第十三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1来源: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8日,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农行杯”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在阅丹公路举行。赛事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省内外15000多名选手参赛。韶关市委书记王瑞军,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王青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谈晓玲,中国男篮主教练、广东东莞大益队主教练、省青联副主席杜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副市长李欣,浈江区委书记陈来安,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宣剑,农业银行韶关分行行长廖晓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笛发令。

图片1.png

  上午7:30,随着鸣笛声响,本次徒步活动正式启动,浩浩荡荡的徒步队伍从丹霞山南门出发,来自省内外15000多名选手踏上了诗情画意的徒步之旅,一同感受丹霞山优美生态环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独特岭南风情和田园风光。

  本届徒步赛设42公里穿越组、17公里欢乐组和10公里亲子组,沿途穿越萝卜岭村、父子坝村、瑶塘村等多个新农村和观音山、韶石山等众多网红打卡点,线路同时新增了丹霞碧道部分,让各位选手、游客在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空气清新的大自然里、在“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丹山碧水中,在千年历史的古驿道和岭南传统古村落旁,感受“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充分享受韶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和“户外运动天堂”的丰硕成果。

图片2.png

  本次活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还沿赛道设置了多个补给点和医疗救助点,为选手补充能量和医疗保障服务。沿途还设置了多个风景“打卡点”,满足选手们拍照留念。同时,活动还实施科学合理的交通管制和交通接驳线路,为参赛选手提供最优质的志愿服务和最高品质的接待服务。

图片3.png

  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至今年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韶关市民群众每年翘首以盼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是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活动之一。本届赛事是今年疫情常态防控下,韶关市举办的第二场大型赛事活动,是推动文旅体行业复工复产和加快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韶关市还将于12月6日举办丹霞山山地马拉松,于12月19日-20日举办广东100跑山系列赛总决赛暨2020丹霞100跑山赛两项大型体育赛事,把丹霞山系列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助力韶关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