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马宣传大使钟南山寄语广马,展现城市担当

发布日期:2020-12-12来源:南方+作者:王芳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2日上午,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正式向今年的5位广马宣传大使颁发聘书,同时组织了160名参加过抗疫工作且符合广马报名要求的医务人员组成抗疫方阵,为他们授旗。



  为了吸引更多长跑爱好者参与这项全民盛事,今年广马组委会聘任了5位在医疗、科学、体育等领域的著名人士担任2020广州马拉松赛的宣传大使。他们分别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州支援荆州医疗队副总指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东第二批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副院长姚麟;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

  钟南山当天通过一段视频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广马中来,他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球体育赛事按下了暂停键,但我们国家对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已经恢复了秩序。钟南山希望大家可以展示广州这座城市的勇气和担当,广大跑友可以加入到广马这个全城盛事,为广马助威。


2020年广马宣传大使姚麟、朱宏、邓亚萍(从左至右)

2020年广马宣传大使姚麟、朱宏、邓亚萍(从左至右)


  朱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疫情胜利来之不易,广马可以在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时候举行,表达了广州的信心。“通过这次疫情,大家都明白健康是多么重要。我们知道健康有四大基础:合理的饮食、科学的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朱宏说,跑步就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状态进行安排,而广马举办9年来,赛事越办越好,对全民健身的推动作用也很显著,希望所有人都可以通过运动强身健体。

  随着冬季的来临,防疫的形势又变得严峻起来,朱宏提醒广大市民,日常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虽然国内的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国外的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我们目前的风险主要是外来,包括外来人员和冰鲜冷链食品,我们一方面要做好这方面的预防,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



  在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后,还进行了2020广州马拉松赛抗疫方阵授旗仪式。作为今年广马的亮点之一,今年组委会组建了约160名参加抗疫工作,且符合广马报名要求的医务人员参加2020广州马拉松赛,提振士气、传递广州马拉松赛在运动、健康、文化等方面的正能量。作为这个方阵的队长,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一区负责人、主管护师曹皇亮表示,他们这个团队的成员全都参与了抗疫工作,而且队中有不少运动达人,但自己却是第一次跑全马,希望可以秉持马拉松永不放弃的精神,争取完赛。

  当日,广马宣传大使还为2020年广州马拉松赛动漫大赛的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今年广马组委会推出了以“同心抗疫,大爱广马”为主题的2020广州马拉松赛动漫大赛活动。本次动漫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积极投稿,共收到近400幅参赛作品。本次动漫大赛的优秀作品将于2020年12月12日-2021年1月12日在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展出。


  图 / 穗体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