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东省排舞锦标赛佛山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14来源:本网作者:黄心豪 王智慧字体:[  ]背景颜色:

  由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和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广东省中心和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排舞广场舞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排舞锦标赛于12月13日在佛山市南海体育馆举行。


  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秘书长何辉,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顾问黄化礼,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名誉副主席黄宽柔,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名誉副主席陈美仪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

  本次排舞比赛分集体规定、自选、串烧,双人平滑、律动,单人初级、中级、高级等项目,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6支队伍、122个参赛作品、近650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堪称广东省排舞运动的一次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队伍中近70%为各幼儿园、中小学和大中专院校的代表队,这是自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来,“阳光排舞进校园”在广东省内的一次全新尝试。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排舞这项深受各年龄层喜爱的时尚健身运动项目,正是践行体教融合的有效载体。未来他们将通过课堂教学、赛事培训、媒体宣传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提升青少年健康意识,增强排舞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推动排舞运动从理论、科研、技术等方面健康有序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