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惠州:十万市民宅家运动云竞技 线上全民健身运动会收官

发布日期:2021-01-11来源:惠州日报作者:谭琳 龚妍字体:[  ]背景颜色:

  上月25日,2020年惠州市线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落幕。

  据统计,在历时4个多月的时间里,后台注册人数超10.2万人,共开展平板支撑、双人跳绳、花式颠球等19个趣味体育项目,上传视频及打卡图片超10万条,总打卡次数达98186人次,投票及点赞人次达20万人次,持续影响惠州50万市民,给人们带来“互联网+体育”的全新体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为市民搭建全民健身“云舞台”

  本次赛事于去年8月8日正式开赛,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迎难而上,精心组织的全市规模最大的线上群众体育活动,通过“线下运动,线上参与”形式打造的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线上体育盛事。本次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激发惠州市民在后疫情时代的体育热情,体现了体育精神、体育力量、体育担当,传递正能量,倡导新风尚。

  本次线上运动会以“全民健身,在云端绽放”为活动主题,设有运动视频上传、运动步数打卡、每日运动打卡、运动资讯阅读等四大主题和19个比赛项目,参赛群众通过上传视频、打卡、积攒积分等多种形式参赛,并设立单项最佳运动奖、积分商城兑换等方式奖励参赛群众。

  此次比赛设置的项目几乎是零门槛,只要跟随示范动作就能很好地完成,选手通过线下拍摄、线上展示分享的形式获得相应积分,真正体现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为广大市民搭建了一个突破时间、空间限制的全民健身“云舞台”,让市民朋友们不聚集也能与朋友分享运动的乐趣。

  推动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

  在线上运动会期间,惠州市民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有的网友在打卡时不仅记录运动数据,还分享了运动心得。

  市民谭小姐说:“我和身边的朋友都很喜欢运动,运动已成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习惯。这次我也参与了‘羽毛球对打’‘乒乓球对打’等项目,在锻炼的过程中还兑换了活动奖品,很有收获。”

  坚持90天打卡的陈阿姨说:“疫情防控期间不宜聚集,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线上运动真是太好了。客厅、房间都是我们的运动场,运动器材也是多种多样,不受限制,我每天都会通过打卡项目进行记录打卡,目前已经连续90天坚持运动了。通过线上运动会动起来,真好。”

  同时,赛事邀请中国男篮集训队员、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的惠州籍球员徐杰担任赛事推广大使;也邀请了惠州市有影响力的群众体育明星参与,进行规范动作示范,职业和业余结合,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更多群众参与体育锻炼,全面提升赛事影响力。《惠州日报》等主流媒体积极跟进报道,进一步活跃惠州市群众体育氛围,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动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