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州:市体育局研讨“广马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5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广州马拉松赛已于2020年12月13日落幕,2万名跑者在羊城上演了一场规模甚大的马拉松盛宴。广州市体育局日前组织各政府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高校专家、媒体记者等,举办了多场“广马精神”研讨会。

马拉松 广州.jpg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表示,经过一个月的“观察期”后,广马能在疫情科学防控的前提下,2万人跑全马,取得圆满成功,这在全国甚至世界范围内实属不易。他认为有别于其他城市的马拉松赛和其他运动项目,“广马精神”要体现广州元素、体育元素、马拉松赛元素。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为“广马”点赞。他认为广马体现了“敢作敢为、勇于创新、科学务实、温暖温情、精益求精、勇当先锋、整体奉献”等精神。

  不少专家认为,本届广马充分体现了广州科学防控、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创新奉献、开放有活力,为跑者谋福利,通过广马追求健康等精神。

  欧阳资文表示,经过9年发展,广马已是“双金”赛事,今后的目标是打造国际马拉松“白金”赛事和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通过“广马精神”的探讨,进一步促进广州体育文化的发展,也为广州建设国际体育名城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