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茂名:第八届全民健身徒步节周六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23来源:茂名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最是一年春好处,徒步活动再起航。茂名市第八届全民健身徒步节将于本周六(2月25日)举行。据了解,已报名参加“走精彩碧道看乡村振兴”茂名市第八届全民健身徒步节的市民,可以持已领取的相关物料参与本次活动。

中国第一滩旅游度假区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丘立贺 摄

  茂名全民健身徒步节作为备受市民喜爱的群众体育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届活动以“逛晏镜·疍家墟 看茂名乡村振兴”为主题,线路为:中国第一滩→滨海绿道(好心广场、和谐广场、茂名南海影视基地)→晏镜→塘霞俚街,全程约8公里。活动以疍家墟为链心,沿途有中国第一滩、虎头山、塘霞俚街、塘霞客厅、皮鞋街等重要节点为链珠,一步一景,精彩纷呈。

  据主办方透露,第八届全民健身徒步节还包含了“疍家文化”趣味打卡活动、“疍家文化”文艺展演、“红心向党舞动幸福”排舞表演、“融疍家文化展晏镜风情”摄影作品展、乡村振兴产品展销、“好心茂名”非遗主题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沿途景色优美,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徒步盛宴,欢迎广大市民拍照打卡留念。

  据悉,茂名市首届全民健身徒步节于2014年举办,当年走森林公园,2015年走包茂高速,2016年走露天矿生态公园,2017年走潘州大道,2018年走中德大道,2019年走茂化快线,2020年走水东湾大桥,七届徒步活动均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和追捧。因疫情原因,活动在2021年“走精彩碧道看乡村振兴”茂名市第八届全民健身徒步节开走前夕按下暂停键。如今,活动重启,将带领市民走进疍家墟,感受乡村振兴给茂名带来的巨变。

  此次活动以“百墟千村振兴计划”5个样板墟之一“疍家墟”为主线,将全民健身徒步与茂名独特的“趁墟”文化相结合,让市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沉浸式感受“趁墟”的热闹和乐趣;同时切身体验我市乡村振兴新样板,感受冼夫人文化、俚族文化、疍家文化、渔商文化底蕴,领略中国疍家文化摄影基地的魅力,为茂名乡村振兴及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本届徒步节报名采取电话预约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现场报名参加徒步节的市民可在报名现场直接领取徒步物料。报名及咨询电话为0668-2963821、2836518;现场报名地址为茂名市迎宾四路156号茂名日报社7楼科教文卫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