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学习雷锋好榜样,科学健身服务忙——广东各地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来源: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阳春三月,雷锋精神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耀南粤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各地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让这个春天涌动着爱与奉献的热潮。

图片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义工持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举办“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照片展览,并积极参与深圳市马拉松赛、极限运动嘉年华、欢乐体育节等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志愿服务,带动和鼓励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图片

图片

  东莞市体育部门统一组织、指导各镇街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结合自身条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东莞建设“体育强市”贡献力量。其中,南城街道开展篮球公益培训及太极拳交流展示活动。莞城街道组织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东正社区,对健身爱好者进行科学健身指导,举办经络操、健身操项目培训。寮步镇分别组织了木兰拳、太极拳、健身操等项目的公益培训。桥头镇举办莫家拳、八段锦武术展演和篮球、乒乓球技能展示活动,以及全民健身知识讲座。凤岗镇组织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义展以及健身操、拉丁舞公益培训等活动。 

  惠州市以"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志愿惠州”为主题,以体育+公益的形式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3月4日,惠州市举行2023年学雷锋捡跑志愿服务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六大行动”启动仪式,活动设一个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同步开展“捡跑”志愿服务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沿路捡拾绿化带、路面飘散垃圾,用实际行动为文明惠州奉献力量。接下来,惠州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公益体质监测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

图片

  梅州市组织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开展健身气功公益推广课程,现场指导健身气功爱好者习练,充分发挥了高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传、帮、带”的作用,为打造“健康梅州”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的氛围。

图片

图片

  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到江门市、阳江市,进学校指导学生习练中华武术,指导群众学习健身气功。此外,通过在全省范围内评选“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选拔出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典型,展示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光芒,引导并激励着更多社会体育指导员向雷锋同志学习,深化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为广东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上作出更多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