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2022年全国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武术赛在佛山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0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6日-9日,2022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武术赛在广东省佛山市广东华体高明体育馆开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恩堂,副主任陈冲,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田新德等亲临赛场,检查和指导赛事工作。

  2022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武术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广东省武术协会、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华体武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佛山市高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并由中国教育电视台现场录制播出。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47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近300名运动员参赛,报名项次共计457项,在为期四天、八个单元的比赛中产生各项次个人成绩。

  本次赛事沿用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执裁和监管标准,并在赛前召开了组委会会议和裁判员动员学习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冲在组委会会议上表示,本次赛事适值全国两会期间举办,又是关系到参赛运动员升学等切身利益的通级赛事,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加强赛风赛纪工作尤为重要。总局武术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在制度上、管理上、技术上做了大量工作,为广大参赛运动员提供公平竞赛舞台,保护大家的切身利益,展示风清气正的武术形象。

  裁判员动员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恩堂表示本次武术赛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总局领导关于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指示要求,延续全运标准,狠抓赛风赛纪,严格落实“凡错必纠”原则,采取全运会上发挥重要作用的三级纠错机制,强化裁判员队伍教育和管理,确保公平公正、圆满顺利地完成本次比赛,为促进武术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体教融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全国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武术赛的举办,既给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将对下一步武术进校园试点工作的实质性推进起到宣传带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