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深圳:1.8万人热力开跑!多位明星大咖亮相“宝马”

发布日期:2023-03-20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暌违三年,“宝马”火力全开、高调回归。3月19日上午,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鸣枪开跑,18000名参赛者踏上赛道快乐奔跑。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乒乓球奥运冠军陈静、围棋世界冠军丁浩作为赛事特邀体育嘉宾参加起跑仪式,与领导嘉宾共同为“宝马”鸣枪发令。

图片

  早上7点30分,“宝马”正式鸣枪开跑。选手们身穿各色服装,在赛道上汇聚成一片彩色海洋。选手们从中心区出发,一路奔向春光。

图片

图片

  2022深圳宝安马拉松男子半马冠军边岐冲过终点,裁判组发布净成绩:1小时8分48秒。李红娣夺得女子半马冠军,裁判组发布净成绩:1小时27分25秒。本届“宝马”全马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Adane Assefa获得。

  据悉,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广东省田径协会指导,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田径运动协会协办。赛事设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总规模18000人,其中马拉松8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

  本届赛事马拉松项目路线在原有基础上再次升级,从海滨广场启程,途径“湾区之光”摩天轮,临海大空港、览胜凤凰山、毗邻石岩湖,跑向宝安中心区,处处洋溢宝安“三城”建设的无限精彩。路线设置从产城、人文、景观等多个维度进行考量,将“山”与“海”有机串联,全新赛道、全新体验。

图片

宝安中心区 深圳特区报记者何龙 摄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冯颖霞表示,“宝安将继续以马拉松等高端赛事为抓手,助力深圳打造著名体育消费城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高品质、更加多元的体育活动。”

  从“深马”到“宝马”,我们一路见证了无数热血朝气,也总被选手们坚持的韧劲鼓舞。深圳这座城市也迎着朝阳,与选手们一同奔跑,显蓬勃生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