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东省中山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迅速

广东省中山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迅速

发布日期:2015-01-09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中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筹备会议日前在广东省中山市召开。此次会上,广东共有3所俱乐部被推荐为首批会员单位,成立于2003年的中山纪中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功入选。

  近年来,中山体育俱乐部发展迅速。以中山纪中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例,它是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第三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该俱乐部目前已有会员过万名,他们计划通过统一的管理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壮大自己,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纪念中学,对该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发展赞不绝口。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纪中体育俱乐部自创建以来,已经逐渐摸索出一套固定的、常规化的工作模式。十年来,共吸收青少年学生会员27823人,组织了网球、轮滑、街舞、跆拳道、围棋等各类体育培训班23期170项次;举办了游泳、篮球、羽毛球、趣味运动会等大大小小体育赛事共40余次。

  该俱乐部成功经验主要是依法建设,为俱乐部合法运转提供前提。该俱乐部一开始向国家体育总局进行申报和到中山市民政局注册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公益性社会体育组织,并领取营业执照,取得合法运作资格。同时聘请会计,建立专账,严格财务管理,对国家资助经费和俱乐部运作经费、社会支持经费进行规范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并办理了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等相关证件。同时依据政策,规范操作;其次是规范管理、确保俱乐部健康发展有班子。成立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定期召开会议,实行俱乐部主任负责制,建立各项工作职能部门,建立健全机构,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广泛宣传,不断扩大俱乐部社会知名度;四是开展体育比赛和培训活动,壮大俱乐部规模;五是打造品牌、全面提升阳光体育夏令营社会影响力;六是整合资源、扎实推动俱乐部面向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山市副市长吴月霞表示,中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从2000年开始启动,如今全市已有30所省级俱乐部,17所国家级俱乐部,1所国家级青少年体育户外营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创建有力地助推了中山市阳光体育运动的全面开展,进一步拓宽和延展了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场所、类型和形式,为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提升他们的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