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关于评选表彰2014-2015年度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关于评选表彰2014-2015年度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1-14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各地级以上市体育行政部门、顺德区文化体育局、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评选、表彰在青少年体育训练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按照粤体青〔2014〕3号文的精神,省体育局将于近期开展2014-2015年度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将纳入2015年广东省运动会群先接见名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1、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单位评选范围:后备人才培养输送单位(以下简称“各级各类体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
        评选名额:共50个。其中各级各类体校占60%,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占40%。
        2、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个人评选范围:机关、事业单位的青少年体育工作者、行政管理人员;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文化课教师、行政管理人员;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体育教师;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教练员。
        评选名额:共120名。其中各级各类体校、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先进教练员、管理人员、文化课教师80名。分配比例:各级各类体校占60%;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教练员占40%。
先进行政管理干部(含科研人员)40名。
        二、评选条件
        1、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单位:
        (1)认真贯彻执行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方针和政策;
        (2)重视青少年体育训练工作,参选的单位(部门)组织机构健全,工作制度完备,管理工作规范,场地设施良好,科研医疗保障到位;
        (3)坚持青少年体育训练原则,把握训练规律,科学选材,科学育才,训练工作成绩显著,能够在本地区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4)重视运动员的全面发展,落实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
        (5)因违反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等相关规定受到处分的不得参与评选。
        2、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个人:
        (1)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正派;
        (2)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关心集体,团结同志,善于调查研究,分析问题,解决矛盾,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3)热爱体育事业,立足本职工作,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业务素质较高,具有较好的服务意识,工作成效显著,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有较强的影响力;
        (4)从事青少年体育训练相关工作五年以上,在后备人才培养输送、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综合保障等方面工作业绩突出,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因违反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等相关规定受到处分的不得参与评选。
        三、评选程序
        1、各地级市(顺德区)体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本行政区域内的推荐评选工作。请各申报单位和个人认真填写先进单位、个人申报表(见附件),于2015年2月6日前将申报表(附电子版)统一汇总审核后报省体育局青少处。相关文件可登录广东省体育局网站青少处专栏下载。
        2、省体育局根据申报材料,对候选单位、个人的资格、事迹材料等进行审查确认,形成评选结果在全省进行公示,公示结果可登录广东省体育局网站查看。
        3、省体育局根据公示结果,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分别授予“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单位”和“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或证书。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先表彰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二)评选工作坚持面向基层、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过程要求严谨、规范、公开、务实。
        (三)对在评选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省体育局将撤销其称号、收回其奖牌,并视情节轻重,取消所在地市下一年度或多年度的评选表彰资格。

        联系人:王琦,电话:020-37591017,传真:020-37591065
        邮箱:gdtyjqsc@126.com

        附件:1.名额分配表


                 2.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单位申报表


                 3.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训练先进个人申报表

                                广东省体育局
                                2015年1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