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体操冠军助力2019“冠军课堂”肇庆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借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广东肇庆举行之机,“冠军课堂”再次走进肇庆。5月12日上午,国家级跳水教练、奥运冠军教练、冠军课堂创始人胡恩勇、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艺术体操委员会主任王绮红与三名体操奥运冠军杨威、邹凯、邓琳琳及世界冠军梁富亮共同走进肇庆市奥威斯实验小学新华校区,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课程,包括分享冠军的体育故事,现场教授体操基本动作,播撒体育的“种子”,用自身行动推广普及体操的同时,鼓励广大学生开启冠军人生。同时,胡恩勇将所珍藏的奥运奖牌、礼服等物品带至课堂,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体育的精神和文化。

2.jpg

4.jpg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端州区政府、肇庆市文广旅体局共同承办。胡恩勇在活动上表示,“冠军课堂”希望能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让孩子们得到体育文化的熏陶,培养他们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号召更多体育人参与体育公益活动。

3.jpg

  四位冠军一进入校园就受到了全校师生热烈的欢迎,与在场的孩子们分享了他们的冠军故事,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阐释体育的坚持精神,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在提问互动环节,在场的小同学们向冠军提问:你是怎样获得奥运冠军?是什么信念支撑着你不断拼搏进取?冠军们都亲切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过程中,他们还现场指导小孩练习基本的体操动作。

5.jpg6.jpg

  “无论是学习还是练习体育,都要从一点一滴开始。”杨威鼓励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不要放弃,自己从5岁开始练习体操,15年后才成为奥运冠军。拼搏过程中,他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心中始终拥有理想和梦想,而且保持充足的信心,最后走向了成功。

7.jpg

  体操是运动之母,是最健康的锻炼方式之一,还是必不可少的生存技能之一,同时也具有提高身体柔韧性、增强身体的协调性、节奏感和强身健体的功效,对于提升孩子的团队素养、吃苦耐劳精神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活动的尾声,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依次在“冠军课堂”的旗帜上签名和印上自己的手印,同时还得到了一个印有“冠军课堂、成就冠军人生”的手环,寓意每一个孩子都能茁壮成长,做自己人生的冠军。满布斑斓掌印的旗帜转交中国体操协会以及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


  图/梁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