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胡恩勇教授携冠军课堂走进肇庆奥威斯学校

发布日期:2019-05-16来源:省体之声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5月12日,是值得肇庆市奥威斯实验小学新华校区纪念的日子。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广东省体操协会、端州区人民政府、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办——冠军课堂2019年肇庆行。借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广东肇庆举行之际,“冠军课堂”第三次走进肇庆。

11.webp.jpg12.webp.jpg

  此次冠军课堂肇庆行邀请到国家级跳水教练、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胡恩勇、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艺术体操委员会主任王绮红,三名体操奥运冠军杨威、邹凯、邓琳琳及体操冠军梁富亮,他们共同为该校师生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冠军课程。教练和冠军们各自分享自己运动生涯中的成长故事,以现场教授孩子们体操技术动作的方式推广体操运动。

13.webp.jpg

  同时,胡教授将自己私藏的六套奥运礼服、领奖服和个人荣誉勋章也带至现场,通过冠军与学生们的互动,为学生佩戴奖牌,在学生中播撒体育的种子,种下爱的种子,鼓励学生开启自己的冠军人生。

14.webp.jpg

  学生们为了欢迎冠军家族的到来,自己动手制作礼物,表达对冠军和体育的崇敬之情。一面面鲜艳的画,体现的是孩子们对于体育的热爱,对国家荣誉的敬畏。

15.webp.jpg

  在冠军为孩子们佩戴奥运奖牌的环节中,胡教授问起:“当有一天,你的努力实现了你的梦想之时,胸前佩戴着一枚金光闪闪的金牌,你那时内心是怎样一种感受?”台下一位脸上映着国旗的小不点吸引了胡恩勇的注意。当小男孩淡定地跑上台,接过话筒,小嗓子奶声奶气却如此刻骄阳一样热烈,他喊道:“当国旗因我升起时,感到一股巨大的力量。”

16.webp.jpg

  这是我们国家的未来,是我们民族迎未来之战争的民族底蕴,这样一种精神底蕴,成长于体育的操场上。

17.webp.jpg

  冠军课堂所带给孩子们的,正如一颗颗印在旗上的手印一般,传播爱的种子和体育的力量,深深地烙印在心头。

18.webp.jpg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胡恩勇创办的冠军课堂以体育人文为特色,砺人性、建思想、规行为、爱民族、作贡献,助力广东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发展。强体是表,育心是核,文明精神,野蛮体魄,才能真正实现体育强、少年强,少年强、国家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