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冠军课堂之体育观

发布日期:2019-05-21来源:冠军家族大讲堂作者:胡恩勇 王丹阳字体:[  ]背景颜色:

  四五月的广州,雨水随心所欲地浸润着南粤大地,而行走在雨季中的冠军课堂也如细雨般以体育价值观浸润着广大学子。

1.webp.jpg

  从2019年4月7日到2019年5月12日,汕头合胜读书会助力亚青会——广州——汕尾海上项目训练中心——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普宁三中——肇庆奥威斯学校,这是冠军课堂近一个月的足迹。冠军课堂不仅活跃在广东的体育界、教育界,还活跃在中央体育频道。

(一)

2.webp.jpg

  4月7日,冠军课堂在家乡汕头市与合胜读书会合力打造了一堂“前往奥运冠军路上的潮汕密码”为主题的分享会,祝贺家乡汕头市成功获得亚青会的举办权,分享会已近三十一万的点击量,这是体育的魅力,这是亚青会走近家乡的节奏。

(二)

4.webp.jpg

  4月16日一早,冒着大暴雨拖着一车模特礼服,开车赶往300公里之外的广东省海上项目训练中心。在这里,冠军课堂回归广东省体育竞技之核心群体,分享胡恩勇执教中的体育观——运动技能之建设,不止于生物性功能。

(三)

5.webp.jpg

  5月5日,冠军课堂来到广东省体育局培养冠军人才的重要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在这里,“凡冠军,必文化”的主题透过课堂深深地根植于体育健儿的血液里,更激发出少年们“我要当世界冠军”的时代最强音。

(四)

6.webp.jpg

  结束完省体校的课程已是晚上,毫无休息,冠军课堂的精力就要投入到400公里之外的普宁之行。6日一早,大雨滂沱,三人装好所有道具行李,便匆匆在雨里穿梭。而400公里之外,等待我们的是近千名高三的莘莘学子,这也使我们更加期待与之相见。十几个小时之前,冠军课堂还在与体育之年轻力量济济一堂,几小时之后,我们与即将走向人生赛场的学生相约。24小时,来回800公里的路程,冠军课堂通过对体育文化的诠释、思想的建设和行为的规范、磨砺人性,为准备走进考场的孩子们提供心理状态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舞。以传播体育文化,践行为社会服务为宗旨的冠军课堂永远在路上。

(五)

7.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稍作休整,五天后的母亲节,冠军课堂再次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与奥运冠军杨威、邹凯、邓琳琳以及世界冠军梁富亮共同走进肇庆市奥威斯学校。操场上响起“当国旗因我升起时,我感到一股巨大力量!”国家未来的花朵能够被这样一种价值观所浸润,是冠军课堂活动开展的意义,而少年的这种格局与底蕴成长于体育的操场上。

11.webp.jpg

  冠军课堂以体育价值文化为引领,通过课堂的形式对读者、学生、家长、体育力量以及各行各业的人群产生影响,传播力量。过去一年,冠军课堂远赴清远、韶关、惠州、河源、肇庆、云浮、茂名、湛江、梅州部分学校,共同为学校的师生上一堂课,深入交流与互动,播撒体育的“种子”。

12.webp.jpg

  冠军课堂携手中国体育人同行,以体育的力量行公民之责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体育人向着一条冠军不止成就了自我,更在于服务社会的大体育之道上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