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广东站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2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微信图片_20190525173357.jpg

  5月25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跆拳道协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广东站启动仪式暨广东省跆拳道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广州市南沙体育馆隆重举办。省体育局许建平副局长、青少处罗茜副处长、各个省协会负责人、省跆拳道夏令营各分营点负责人和300余名营员代表及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25173409.jpg

  罗茜副处长向社会公众介绍了冬夏令营广东站的概况。她指出,广东省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构建全省冬夏令营体系,厚植青少年体育根基,帮助青少年掌握1-2项体育技能,养成终身体育的生活方式。她介绍道,2018年广东省举办覆盖30个项目的110个冬夏令营,共计  2万5千余名青少年参与其中。今年继续扩大规模和覆盖面,通过地市体育行政部门和省单项协会承办的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推荐选拔出覆盖5万余名青少年的270余个冬夏令营,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健康活力、共荣发展的青少年体育新形态。

微信图片_20190525173400.jpg微信图片_20190525173402.jpg微信图片_20190525173406.jpg

  启动仪式上,省体操技巧协会、省跆拳道协会和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分别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体育表演。省跆拳道协会介绍了今年广东站跆拳道夏令营的开展落实情况。随后,省体育局等领导嘉宾为全省各个分营点代表授旗。

  在热烈的氛围中,省体育局许建平副局长宣布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广东站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跆拳道广州分营点的活动也在现场开启,数位跆拳道国际级、国家级健将莅临现场指导,各项活动区域人潮涌动、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190525173412.jpg微信图片_20190525173349.jpg

  据悉,广东省体育局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活动的通知》(粤体青〔2019〕5号)和《关于公示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的公告》(粤体青〔2019〕29号),对270余个冬夏令营具体情况进行公示,社会公众可前往省体育局官网(http://www.tyj.gd.gov.cn/4294332/8764256.html)获取相关信息,选择参与合适的项目和分营点。本次系列活动以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与和终身体育习惯,增强青少年体质,选拔青少年后备人才为主旨,力在打造广东省青少年体育品牌。活动以融合性、趣味性、本土性、延续性和优势性为特征,选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结合各地本土项目传统,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号召,面向省内及港澳青少年开展活动,凸显融合性。活动除设置普及层次外,还针对项目特点探索业余水平等级,相应设置进阶层次,保证了项目的粘合度及延续性。同时还开设竞技类优势项目,为下届省运会选拔优秀人才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