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融合发展广州市创新实践校园足球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05-31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2.jpg

  “富力杯”广州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日前在越秀山体育场闭幕。

  原国家队队员、甲A联赛金靴奖得主胡志军,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球员代表以及来自陕西省延安市、贵州省黔南州和毕节市,佛山市、肇庆市、清远市、云浮市、韶关市参加“羊城之约”三省九市校园足球交流活动的参赛队员、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及省、市校园足球推广学校代表等共计7000多人参加了闭幕式。

1.jpg

  本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历时9个月,共设11个组别,参赛学校850所、参赛球队1900余支、参赛学生约3万人,比赛场次约6000场,比赛规模创历届新高。11个组别的名次也出炉,花落各家。

  广州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一直深耕于全市中小学校园,赛事兼顾青少年足球普及和竞技两个层面,使校园足球的受众面和参与人数得以大幅拓宽和增加,赛制设置日益完善,成功搭建起全市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学校)三级联赛体系,已成为广州青少年足球竞技的最高平台,参赛队伍数量、参赛球员总数、总比赛场次等方面均开创了全国市级校园足球联赛之最,是国内校园足球赛中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性赛事,也是广州市校园足球系列比赛中,首个获得中国足球协会认证,符合授予运动员等级资格的足球赛事。

3.jpg

  主办方表示,近年来,广州市、区两级教育部门把发展校园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及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突破口,认真落实校园足球“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育人是根本”的发展思路,创新实践“育人为本,融合发展”的校园足球广州模式,有效建立起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对外交流、资源整合及管理保障深度融合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2018年11月,广州市正式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在新的起点上,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将不断创新探索,围绕“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教育现代化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校园足球全面普及,不断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