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我的体育老师》在广州南武中学开拍,聚焦高中体育课

发布日期:2019-07-13来源:南方日报作者:毕嘉琪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2日,由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支持并主导,广东群星影业传媒集团等单位重磅打造、以讲述校园中学生生活的体育题材影片《我的体育老师》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南武中学举行。

1.jpeg

  发布会当天,香港知名导演李力持,著名演员孙洪涛、李强、周浩东、刘欣杰、张东升等明星,著名主持人常安、刘捷等前来助阵,以周勇导演为核心的编剧、制作团队、海选选中的中学生40名学生代表,南武中学初、高中学生4000余师生和家长,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制片人周勇表示,拍摄这部电影,旨在号召全社会关注青少年身体素质的培养,弘扬体育拼搏精神,改变家长和一些学校不注重上体育课现象,助力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

2.jpeg

  关注高中体育课“边缘化”问题

  青少年身体素质近年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中共中央、国务院曾发出《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三部委也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希望同学们走出课室,走到阳光下。

  但在“分分必争”的应试教育方式下,“语数外理化生政史地”依旧是每一位备考学生的分数必争功课,体育课被减少或被占用的现象依然存在,影响着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推动阳光体育成为当务之急,《我的体育老师》就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片方介绍。

3.jpeg

  《我的体育老师》的总制片人及编剧领队的周勇,曾参与《网络妈妈》等多部电影的创作,策划、执导、监制了《荔枝红了》《孝女彩金》等 20 多部影视剧,由他担任制片人的《荔枝红了》等影片获得了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奖项。

  另外两位编剧黄胜和周楹丰,也都是当今内地著名实力编剧。黄胜先后曾发表小说、剧本等文学作品逾400万字,著有电影剧本《榕城往事》、《一路疯狂》、《小八路张多福》等作品,他的《小八路张多福》剧本荣获2018年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第三届优秀儿童电影剧本二等奖;周楹丰是新晋实力派青年导演和编剧,曾导演、编剧作品有《毕业二十年》《派》《毕业生》《四个好朋友》《互联网帝国》;发表过《毕业生》《我们生于80年代》等多部长篇小说。

4.jpeg

  全国海选演员2000多人报名

  据片方介绍,该片今年3月份已向广东省电影局提出申请立项,5月10日国家电影局正式批准立项。

  《我的体育老师》是一部讲述体育老师坚守上体育课和校园高中生活的体育电影。为还原生活,剧组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和招募中学生演员工作,同时剧组主创多次深入到南武中学等学校与高中生进行交流,力求展现高中生最真实的一面。

  剧组还通过各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海选男女中学生主角的消息发出后,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在社会各界就引起了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剧组通过邮箱、微信、现场报名、学校组织报名等方式,剧组共收到2000多名选手及演员报名,其中报名参演中学生的选手700余人。

  为此,片方分北京、广州两地建组,首场海选面试定在百年老校-广州市南武中学展开。经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导演组即兴命题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选出20多名学生进入试镜。

5.jpeg

  预计7月底开机,明年3月3日首映

  据介绍,为还原真实,让演员的表演和体育运动的姿式更加标准、准确,剧组将选上的中学生演员集中在一起,请专业的体育教练和表演老师进行十天左右的强化训练,之后进组拍摄。另外,剧组正在邀请20多位知名老戏骨以及数位体育明星来参演这部电影。

  据悉,该片全景在广州拍摄,校园内外景将在广州市南武中学取景。影片拍竣后将于明年3月3日在南武中学115周年校庆日全国首映。

6.jpeg

  《我的体育老师》由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牵头,广东群星影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泰晟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喜马拉雅影业有限公司,沃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阿巴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周勇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广州睿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