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朱芳雨助阵粤中学生篮球赛

发布日期:2019-07-25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郭际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初中组)于7月23日下午在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体育馆落幕。前国手、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与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优胜队伍颁奖。

1.jpg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和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联合执行主办,广州市教育局支持,广州市第一中学承办,并得到了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三恒体育的大力支持。

  共有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13个地级市的40所中学46支代表队695名运动员参赛,加上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930人参加,参赛规模创下了历届之最。

  本届比赛男女子分别奖励前16名,设置更多的奖励名额是为了让更多的队伍得到锻炼机会,探索广东省校园篮球赛事的改革,拟为下一步进行升降级赛制进行摸底。

2.jpg

  女子初中A组决赛上演“深圳德比”,深圳市福田区科技中学最终以44比27战胜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问鼎该组别冠军。男子初中A组决赛则上演“东莞德比”,东莞市东城初级中学技高一筹,以59比50战胜东莞市光明中学,成为广东初中男篮王者。

  朱芳雨表示,广东校园篮球水平近年来提升明显,本届初中组的男女子赛事均涌现了不少尖子球员,为今后广东篮球青训提供了宝贵的后备人才资源。

3.jpg

  近年来,广东学界的篮球发展十分迅猛,目前近两百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本次赛事也是贯彻落实学校体育竞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体育文化内涵,实现体育竞赛的育人价值,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具体措施。

  另外,本次比赛的参赛运动员代表集体走进广州市第一中学推广普及篮球运动,分享篮球的快乐,传递“团结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接下来,广东省教育厅将借助男篮世界杯在中国举行的机会,进一步推广校园篮球,完善全省校园篮球竞赛体系,打造独具岭南特色的广东校园篮球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