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全国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广州开班

发布日期:2019-08-28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7日,2019年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第四期游泳方向)在广州体育学院隆重开班。

  此期轮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协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管理与实施,中国游泳协会参与,广东省体育局、广州体育学院共同承办。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文新、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胡敏、广东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罗茜、广州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志明、副院长钟日强、副院长张玫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3.jpg

  罗茜代表广东省体育局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对广东的支持和信任,并对教练员提出了具体的培训要求;孙文新强调开展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的重要意义,明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开展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是为了进一步实施《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人才培训规划(2018-2022)》,加强我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队伍建设,让教练员深入了解国际青少年运动训练前沿动态与发展趋势,学习训练最新科技成果与方法手段,更新执教理念、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执教能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较高执教水平的优秀教练员人才而开办的,要求参训教练员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学以致用,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2019年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的第四期(游泳方向)培训从8月26日至9月9日,历时15天,将有2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汇集广州体育学院培训点,为来自全国31个省市80个体育单位的112名各级各类体校游泳方向的教练员进行授课。

4.jpg

  学员们以《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教材为主,接受包括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与人格塑造、训练执教素养与执教理念、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运动训练伤病治疗理论与实践、精英教练员执教成功之道及训练中常见问题与应对策略等16个专题学习,学习结束后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游泳协会的结业证书。


  图片:广州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