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东省游泳协会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负责人培训班暨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研讨会落幕

省游泳协会进一步推进实体化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19-08-28来源:省游泳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4日-25日,全省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负责人培训班暨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研讨会在肇庆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省游泳协会主办,各地市游泳协会负责人、游泳俱乐部教练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罗茜副处长、省游泳协会陈德胜副会长、省游泳协会李建平副秘书长、省游泳协会李挚理事出席会议并进行发言。

2019年广东省游泳协会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负责人培训班暨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研讨会新闻稿(1)219.png

研讨会合影

2019年广东省游泳协会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负责人培训班暨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研讨会新闻稿(1)227.png

会议现场

  为加强全省青少年游泳俱乐部的规范管理和有效推进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工作的开展,省游泳协会出台了《青少年游泳俱乐部管理办法》和《青少年游泳教练员等级评定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就青少年游泳俱乐部注册条件、运动员和教练员注册管理、教练员等级评定等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和服务。

2019年广东省游泳协会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负责人培训班暨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研讨会新闻稿(1)368.png

俱乐部管理办法和教练员等级评定文件(征求意见稿)

  省游泳协会陈德胜副会长就全省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工作和省游泳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设想,希望各地市游泳协会、游泳俱乐部等游泳相关社团组织积极参与到省游泳协会的工作中。

2019年广东省游泳协会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负责人培训班暨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研讨会新闻稿(1)487.png

陈德胜副会长发言

  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罗茜副处长就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了两点发展方向:一是加强体育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设,以竞赛为杠杆,不断提高后备人才质量;二是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通过开展各类青少年体育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希望省游泳协会紧密联系青少年这两项重点工作运行,着重在行业规范管理、促进行业发展、搭建平台和桥梁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探索游泳运动技术水平等级、裁判员培训与考核、青少年竞赛体系搭建等制度建设。

2019年广东省游泳协会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负责人培训班暨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研讨会新闻稿(1)701.png

罗茜副处长发言

  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各参会专家和各地市游泳协会负责人、游泳俱乐部教练员等参会人员就俱乐部管理办法和教练员等级评定相关指标和细则进行交流讨论,为我省青少年游泳运动的发展出谋划策。

2019年广东省游泳协会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负责人培训班暨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研讨会新闻稿(1)804.png2019年广东省游泳协会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负责人培训班暨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研讨会新闻稿(1)813.png2019年广东省游泳协会青少年游泳俱乐部负责人培训班暨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研讨会新闻稿(1)822.png

分组讨论现场

  “少年强则国强”,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强调,当前要围绕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提高两大重点任务抓好青少年体育工作;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提出,探索创新青少年竞赛机制,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重视完善运动员、教练员激励机制,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强化青少年运动技能培养。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工作的开展,关系到我省游泳运动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本次会议是近几年来,省游泳协会第一次组织全省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体育局大力支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对我省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全省青少年游泳竞赛机制改革要求和加强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工作的迫切需求,省游泳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服务和行业指导的职能,加强游泳业余训练工作的指导管理和青少年游泳竞赛组织工作;下一步,省游泳协会将不断完善和实施俱乐部管理办法和教练员等级评定实施细则,组织专家研究制定全省游泳教练员培训教材和培训方案,研究制定运动技术等级认定细则等文件,规范全省青少年游泳业余训练管理,同时,省游泳协会将不断加强与各地市游泳协会、游泳俱乐部的交流,建立有效的沟通联络机制,转变管理思路,创新管理方式,积极开展政策和业务指导服务工作,促进我省游泳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