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粤港澳少儿围棋万人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19-10-23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为响应国家号召,强化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实施共建人文湾区战略,促进湾区体育文化产业发展与繁荣, 由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广东省围棋协会、广东棋文化促进会主办,广东东湖棋院承办的2019“大湾区杯”粤港澳少儿围棋百杰万人大赛,于今年10月至12月举行。

e1fe9925bc315c6008cf98177a3469164854777f.jpeg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秉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湾区文化建设,以棋为媒,以棋会友,成为继2006年开始举办的广东少儿三棋百杰万人大赛之后,办赛规模最大、辐射范围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棋文化赛事活动,参赛的青少年儿童棋手将超过1万人。

  该大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11个城市分别举行分赛区预赛,选拔产生本地区的少年、儿童组的前100名“百杰”。第二阶段由各分赛区推荐获得本地“百杰”称号选手或代表,参加在广州举行的总决赛,并产生在总决赛中前100名的少年、儿童“百杰”棋手。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少儿围棋百杰万人大赛,是湾区文化发展的新标志,本次赛事活动的组织、策划得到了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的鼎力支持,社会力量的参与必将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围棋文化的蓬勃发展,为围棋文化历史长河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