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珠海:武术进校园暨青少年武术年度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4来源: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日,2019年珠海市武术进校园暨青少年武术年度赛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比赛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珠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珠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珠海市体育产业协会、珠海市武术协会、珠海市中原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呈现几大亮点:一是规模大,比赛共有来自全市中小学的88支队伍,1265名运动员参赛,代表队及参赛运动员之多为历届之最;二是项目全,包括名次赛和等奖赛,又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共有刀、枪、剑、棍等各路功夫,在四个场地同时进行;三是热情高,各区教育局全力配合,各学校积极响应,大部分学校校长亲自担任领队。

  经过一天紧张友好的比赛,决出了各项目名次。

  珠海市青少年武术年度赛历经六届,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下,不仅发展成珠海武术界盛会,也是对珠海武术进校园成果的检验。自2014年开始,全国先后13个省启动了武术进校园,而珠海自2010年就开始试点,2014年正式启动武术进校园,并把武术进校园提升为国防教育试点活动,全面普及全校二年级武术课,把武术融入体育课,融入大课间操。目前香洲区公办小学普及度达85%以上,金湾区达50%左右。6年来全市受益参加人数累计达10万人。2020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在金湾区、斗门区等地开展武术进校园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