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U系列田径比赛在江门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U系列田径比赛在江门闪亮登场26.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全国青少年U系列赛事工程,构建U系列赛事体系,切实发挥竞赛在促进青少年训练中的重要作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加体育比赛,促进青少年运动技能普及和提高,传播体育竞技精神,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为指导单位,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田径协会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U系列田径比赛于11月9—10日在江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

  为期2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梅州、汕尾、东莞、中山、江门、开平、阳江、阳春、湛江、廉江、茂名、肇庆以及清远地区共58支参赛代表队372名运动员。参赛年龄分为19岁组,17-18岁组,15-16岁组和14岁以下组四个级别,各年龄段又分男女组,设不同距离和要求的径赛及田赛(跳高/跳远/三级跳)。

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U系列田径比赛在江门闪亮登场371.png

  此次比赛是广东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和省锦标后,广东田径界的又一次盛会,为我省青少年田径健儿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竞技和交流平台,能起到提高水平、普及项目、展现自我的作用,也为我省选拔优秀运动员后备人才提供了条件,运动员经过2天70多场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各组别共55个名次奖项。

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U系列田径比赛在江门闪亮登场508.png

  而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是它是广东田径的一项全新赛事,是一次积极的尝试——全省各普通学校、社会俱乐部、各级各类体校均可组队参赛,完全开放参赛。虽然它目前还不是达级赛,但本次比赛获得径赛小项前十六名的运动员、田赛小项前十二名运动员,将取得参加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田径冠军赛的比赛资格,而在省冠军赛比赛中成绩达到等级标准的运动员,将根据广东省体育局《关于公布2019年度广东省青少年各项体育竞赛计划的通知》申报运动员等级,也就是说,本次比赛为普罗大众提供了更多参加达级赛的名额与机会。

  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傅容同学就获得了本次赛事女子14岁以下组80米栏决赛的冠军,她平时是跑100米栏的,之前参加省中学生田径赛就获得了女子甲组100栏冠军,今年的目标是在年底的冠军赛上再提高成绩,她今年整个暑假都训练。这次,周六早上的比赛一结束,她就匆匆赶回广州,因为晚上还有她喜欢的物理和数学课。

  广东省田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麦国强表示,多办赛事、扩大参赛面,这些都有利于进一步夯实田径运动的群众基础,让更多的田径运动爱好者有机会展现自我实力,肯定也有利于广东田径发掘好苗子。其实,学校和社会俱乐部中也有一些尖子的,广东田径也是在不断探索、理顺关系,期待着通过激励的机制,打造更多更好的平台,鼓励更多好苗子进入专业队伍,继续做强广东田径。

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U系列田径比赛在江门闪亮登场1071.png

  这次,广东省天赋田径俱乐部就组队参加了比赛,俱乐部负责人卢山是苏炳添的师弟,也是名教头袁国强的学生。他为该项全新赛事感到开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改革和开始。因为以往体育局办的省赛,都是以地级市为单位参加,但是近几年地级市体校选材、招生也出现了瓶颈,这和我们的教育体制有关的,因为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学生出来,始终有教育部门这层关系。而这次赛事,学校、俱乐部、地级市体校放开参与,其实反而能促进各方的重视,也能促进我们俱乐部往后的发展,让田径市场化推进得更好。田径市场价值高,我们这帮田径人就更有价值,也就能为田径做更多贡献。”


  图/廖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