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肇庆:“阳光体育” 桨板、休闲皮艇训练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0-07-13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全面推进肇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少年。2020年7月12日,由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教育局主办,肇庆市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承办的肇庆市2020年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桨板、休闲皮艇训练营在肇庆松涛码头开营。

WechatIMG2670.jpeg

  活动现场,教练耐心的为孩子们讲解划桨的正确姿势和动作,快速前进和转弯的技术要点,落水自救的技巧,学习求救和相关防溺水基础技能,通过游戏生动展现桨板和休闲皮艇运动的魅力,从理论到实践,让小朋友快速掌握桨板、休闲皮艇的正确“打开方式”!

  “本活动需要孩子们通过练习来感受桨板、休闲皮艇之趣,“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桨板的装备很简单,一支桨、一片板、外加一条连接人和板的安全脚绳。但是对于初学桨板的孩子们来说,特别考验平衡感,但桨板具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它的随意性,可以站、可以坐、还可以跪,而孩子们下水后,则很快掌握了坐和跪这两个姿势,而在板上站立,也是对孩子身体控制能力和水上平衡能力的极大考验,同时也需要孩子们拿出信心和勇气去尝试,去突破。不怕苦和累才是新时代的阳光少年,挑战自我、锻炼勇气和胆识、学会坚持和自信。借助桨板、皮划艇,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与小伙伴协作,共同达成目标,培养团队精神,强化集体荣誉感。桨板、休闲皮艇运动还可以锻炼出孩子们的目标感。”教练说。

  据了解,站立桨板(SUP)起源于夏威夷,作为一种新兴类冲浪运动,慢慢的演变成了一项新的运动,近年逐渐风靡全球,甚至即将一步步登上奥运会的舞台。SUP桨板运动在静水域、江河湖泊都可以进行,容易玩、玩法多,躺着,趴着,跪着,站着,坐着,随时跳下水游泳,桨板近年逐渐在国内流行起来,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参与到时尚、阳光、健康的水上运动中来,在学习技能的同时,充分融入大自然、锻炼意志品质。

  夏日炎炎,让孩子在青山绿水的大自然中释放天性、挑战自我、学会生存、懂得沟通与协作,掌握桨板和休闲皮艇的专业运动技能。孩子们以桨为动力,以板为载体,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独立思考能力,培养坚持信念、增强毅力等优秀品质。功能不一的桨板带孩子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户外运动世界,夏日么么哒,桨板嗨翻天。

  据介绍,自2002年以来,由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打造的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品牌活动,累计举办了500多项青少年体育活动及比赛,参与人数达20多万人次,切实提高了我市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丰富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课余体育生活,培养了青少年学生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促进了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各项体育健身活动。

  接下来,肇庆市还将举办足球、轮滑、网球、篮球、气排球、羽毛球等项目的培训活动,深入到全市中小学学校、社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体育意识,使中小学未成年学生养成自觉健身、科学健身的习惯,以体育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内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