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中山:中国少年棒球队(U12)训练基地成立

发布日期:2020-07-29来源:东升发布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7月28日上午,“中山国际棒球小镇”东升再次凝聚棒球业界目光,中国棒球协会和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东升镇人民政府、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国少年棒球队”协议,中山东升被中国棒球协会正式授予中国少年棒球队(U12)训练基地。

  通过视频,共建签约仪式在首都北京和“中国棒球之父”梁扶初的家乡中山联合举办。北京会场的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与中山会场的中山市教体局、东升镇人民政府及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代表共同签署四方共建中国少年棒球队(U12)合作协议。东升镇党委副书记李健华作为代表参加签约,东升镇党委委员梁锐强出席签约仪式。

  四方共建中国少年棒球队(U12)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国棒球协会授予中山为国少队训练基地,为国家培养后备人才,代表国家参加本年龄组国际少年各类棒球比赛。

  中山市教体局与东升镇人民政府将为国少队队员提供必要的入学政策、师资人员等方面支持,以及完善国少队建设提供政策和经费保障,广东熊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将负责国少队的训练、比赛、生活管理、保障服务等工作。未来,通过四方的通力合作,将为国少队提供更好地的保障和更长远的发展。

  据悉,首批国少队队员现有预备队员56名,主力为中山熊猫少棒队队员,在接下来的暑期集训后,将确定当中的15名最终代表中国参加在中国台南举行的第11届亚洲少年棒球锦标赛。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93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中唯一一个以运动项目命名、具有历史深挖价值的“中山国际棒球小镇”,从2006年中山第一支棒球队成立至今,经过十多年的辛勤耕耘,中山东升棒球聚集融合了深厚的国际和国内优质棒球资源。东升这座“中山国际棒球小镇”早已声名鹊起,备受肯定。

  2019年更是东升棒球高速发展的一年,具备举办国际高标准赛事的熊猫纪念球场落成,并先后举办了2个亚洲赛事、7个国家级和省级赛事、4个品牌赛事。

  2020年,“中山国际棒球小镇”建设步伐并未停止,中国棒球协会将中国少年棒球队(U12)基地落户中山东升,将与中山共建中国少年棒球队。这支高水平的后备棒球人才队伍将在国际棒球小镇东升起航、绽放。

  十多年辛勤耕耘,东升棒球硕果累累,棒球在中山,在东升,不仅仅是一项优势体育运动,更是一项足以撬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优质产业。中山和东升有信心,联合举办中国少年棒球队(U12组),必将为中山棒球运动高速发展注入更强大动力。

  【来源】东升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