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学校活动举行

活力开营式 体育文化宴

发布日期:2020-09-29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学校活动——游泳项目暨广州市番禺区防溺水安全教育现场会”于9月28日上午在广州市番禺区市桥东城小学拉开帷幕。

  本届冬夏令营活动,共计有200名在校小学生报名成功,所有东城小学校内报名成功的小学生与莅临现场的专家领导齐聚一堂共享体育盛会。

2.jpg

  开幕式由东城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黄睿老师主持。第一环节是由学生代表表演自编游泳操《我要学游泳》。用动感的舞蹈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出了小学生学习游泳技能的必要性和热情。

  动感的舞蹈之后,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李珈副局长进行了动员讲话,李珈局长表示本次活动由番禺区市桥东城小学承办,是对番禺区及东城小学体育特色学校的一份认同与肯定,更是对番禺区落实全民体育,响应国家一号文件号召,增强学校安全及防溺水教育推广的一份希望和重托。

  李珈局长发言完毕后,东城小学运动员代表许诺同学进行了宣誓。她激情洋溢的发言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接着由广东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罗茜副处长宣布本届冬夏令营活动开营,并授予东城小学会旗。会旗的传接是一份责任,是一份使命,也是一份荣誉。带着这份荣誉,东城小学的体育文化将愈发蓬勃发展。东城小学的体育工作者一定会孜孜不倦,为体育事业做出最大的奉献。

4.jpg3.jpg

  最后,全体专家领导观摩了由广东省红十字会陈日新老师现场教学的防溺水课。在课堂中陈日新老师为我们演示了各种救生实用小技巧,为我们打开了救生知识的新通道,普及了如何利用简易工具进行救生。课堂生动有趣、观点创新实用,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让游泳体育锻炼之风在东城小学、在番禺区广泛盛行。通过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学校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让学生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使之成为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