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广东站)总结汇报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29来源:本网作者:腾讯网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5日,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协办的“科学健身 快乐亲子 和谐家庭 文明社会”——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广东站)在广州进行了总结汇报会,标志着这项持续近2个月的家庭亲子体育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汇报会总结了“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广东站)”活动的开展、普及的工作情况与成果,向公众展示了活动各参与单位、家庭的风采,并传达了少儿体育教育对家庭、儿童的重要性。据悉,此次“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广东站)”活动成功覆盖了广东21座城市,累计活动报名家庭有100648组,323所学校和教育机构参与其中,运动打卡有182061人次,上传的运动视频有38721个。另外,通过广东广电网络有线电视大屏累计点播280983次,其中示范视频点播量累计有182126次,营造了广东省少儿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

  活动承办方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继光在致辞中表示,“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广东站)”活动均达到了预期效果,尤其是结合广电网络覆盖1400万电视用户的优势,在有线电视大屏端及官方微信端同步展开,通过大小屏联动打卡,给广大家庭带来了更好的参与体验,充分发挥了有线电视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他还表示,在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进程带来深刻影响的大背景下,广东广电网络将积极推动广电业务从功能业务型向创新服务型转变,开发新业态、提供新服务、激发新动能、引导新供给、拉动新消费,为数字中国、智慧城市、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为人民群众畅享美好新生活提供更多、更新、更好的服务。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幼儿体育分会副会长刘弘女士在会上畅谈了活动对留守儿童的关爱,“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广东站)”活动不仅吸引了城市里的幼儿园、学校的老师和家长、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们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运动打卡。她表示,“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广东站)”活动通过向少年儿童提供包含跑、跳、投、爬、平衡走、足球等运动基础技能的家庭运动包,不仅让城市里的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科学健身,增进亲子感情,也让留守儿童们获得了一个提升身体素质和健康发展的机会,更让他们明白了体育运动对身体的素质与健康人格有多重要。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亚群作了总结讲话,他对“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广东站)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认为随着体育总局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国民对青少年儿童的体育教育的重视程度将会越来越高,所以幼儿阶段的体育运动普及工作也将成为重中之重。

  为鼓励广大幼少儿继续保持体育运动锻炼身体,活动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8所获奖学校到场进行颁奖。同时,对此次线上嘉年华活动组织工作较为突出的广东广电网络各城市分公司做出表彰。

  广东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罗茜、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广东省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熊玫等共同出席了总结汇报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