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网球锦标赛将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孙嘉晖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4日-15日、11月21日-22日,“禁毒杯”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暨第十六届深圳市中小学网球锦标赛将在罗湖网球中心举行,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速报名。

  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一起沐浴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美好时光里,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激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正式纳入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系列赛及UTR全球网球评分系统。

  日前,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这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窗口,更是一座新中国加速发展史上的丰碑。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推进,大湾区各地市网球运动交流日益频繁,为进一步密切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沟通交流,推动我省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根据省禁毒委工作部署,广东省禁毒办拟定于今年11月14日至22日在深圳市举办“禁毒杯”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暨第十六届深圳市中小学网球锦标赛,现开启报名通道!

  “禁毒杯”中小学网球锦标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有16年的历史,是深圳市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中小学网球公益赛事,今年赛事正式纳入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系列赛及UTR全球网球评分系统。

  为了宣扬赛事主题 “珍爱生命,亲近网球,远离毒品,活出精彩人生”的思想,这样一种禁毒宣传与网球运动相结合的赛事开创了全国先例。

  禁毒知识宣传与网球运动趣味性地结合,用这种方式走进校园宣传禁毒知识,在认识毒品危害和丑恶的同时,广大青少年也认识到了网球运动之健康、阳光、向上之美,这场公益赛事的意义早已超越了竞技层面。

  不仅如此,此次网球锦标赛除了场上的对决外,赛事组委会在现场组织选手进行禁毒宣誓、网球涂鸦、网球及禁毒知识问答、网球培训、网球试打会等多项主题活动。

  这些年来,通过“禁毒杯”中小学网球锦标赛,深圳涌现了大批德才兼备的网球人才,同时也培养出了一批批禁毒义务宣传员。

  诸如王欣瑜、张瑞恩、侯天昊等一批超新星都在这场赛事中起步、成长,并最终闪耀国际赛场。值得一提的是。张瑞恩在不久前被世界知名独立网球经纪公司StarWing签约,成为该公司签约的第一个中国内地球员,旗下代理的运动员包括网坛传奇人物克里斯·埃弗特,戈兰·伊万尼塞维奇,斯坦·瓦林卡等。

  禁毒杯形象大使——王欣瑜

  禁毒杯小明星——张瑞恩

  禁毒杯小明星——侯天昊  

  该项赛事由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作指导单位,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单位,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协办,罗湖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越通体育承办。

  竞赛组别

  赛事由单项赛及团体赛组成,共计五个组别:(本届竞赛规程与国际网联ITF及UTR接轨)

  (一)教师组:具有深圳市教师资格证的在职教师,退役专业运动员不得参加 。

  (二)U18(原高中组):具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正式学籍的本校在读年满15-18岁的学生。

  (三)U14(原初中组):具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正式学籍的本校在读年满13-14岁的学生。

  (四)U12(原小学甲组):具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正式学籍的本校在读年满11-12岁的学生。

  U10(原小学乙组):具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正式学籍的本校在读年满10岁及以下的学生。

  (五)团体赛(U12):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以学校为单位的12岁及以下男、女单打,男子双打,不得兼项。

  (一)U18(原高中组):男、女单打;男、女双打。

  (二)U14(原初中组):男、女单打;男、女双打。

  (三)U12(原小学甲组):男、女单打;男、女双打。

  U10(原小学乙组):男、女单打。

  (四)教工组:以学校为单位的教工男、女单打。

  (五)团体赛(U12):小学组男、女单打;小学组男子双打。

  单项:个人赛报名链接

  https://jinshuju.net/f/LRFUCb

  团体:团体赛报名链接

  https://jinshuju.net/f/iBMyIQ


  图片来源:活动承办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