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东省青少年帆船(帆板)锦标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0-11-04来源:汕头橄榄台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汕头市南澳岛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拥有广阔的水域和优质的风力资源,是开展帆船帆板运动的理想之地。其中前江湾被定为2021年第三届亚青会帆板项目的比赛场地。2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帆船(帆板)锦标赛就在这里开赛,300多名青少年健儿扬帆逐浪,展示帆船帆板运动的魅力。

  在南澳岛前江湾,青少年健儿们扬起风帆,展开角逐。碧海蓝天,色彩鲜艳的帆板扬帆逐浪,队员们矫健的英姿成了海平面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示帆板运动的魅力。

  帆船、帆板是集风、水、人、船板相结合的运动,能够充分体现运动力与美的结合、乘风破浪的魅力。放眼前江湾,秋日碧波增添了更多的点缀色彩,吸引了不少游客市民驻足观看。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澳县人民政府承办,吸引来自深圳、珠海、汕头、惠州等地的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帆船赛设有OP帆船级、激光4.7项目;帆板赛分T293级、GLIDE(GP)级帆板以及风筝板项目,各组别共36个竞赛项目。

  广东省青少年竞赛中心副主任姜勇军说:“我们举办这次赛事,主要有三个目的。第一个就是推动帆船帆板运动在广东开展,因为广东是沿海地区,通过比赛让更多青少年认识、热爱这项运动。第二个目的就是为省队国家队培养输送高水平的选手。第三个目的也是安排一个测试赛,为汕头明年举办亚青会做好准备。”

  第三届亚青会冲浪、帆板、沙滩排球等水上项目将在南澳县举行。南澳县利用此契机探索发展水上体育旅游项目,做大做强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文章。同时,通过精心筹备办好一批大型体育赛事,真正地把一流标准落实到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宣传推广、市场开发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为亚青会积累经验。

  姜勇军说:“因为通用规则还没出来,我们从整个赛事组织和流程、流线包括场地都按照亚青会规则来做。我们也邀请了国内的一些高水平的裁判员还有国家队教练,也指导一下我们的赛事。另外我们还组织了志愿者、裁判、仲裁队伍,规模也是按照亚青会赛事的要求来做好测试准备。通过这次的实操为亚青会积累经验,发现问题,还有一年的时间让我们去完善,去发现、解决问题。”

  记者从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今年11月-12月将有帆船、帆板、冲浪等4项国家级、省级的水上运动项目大赛在汕头南澳举行,这将进一步提高汕头市举办大型体育比赛的组织水平,锻炼竞赛组织人才队伍,为举办第三届亚青会积累办赛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