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东武术进校园效果显著 千人“咏”动佛山南海

发布日期:2020-12-30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赵彤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广东省武术协会进校园授牌仪式日前在佛山市南海区罗村实验小学举行。罗村实验小学3000多名师生现场展示咏春拳,也充分彰显广东武术进校园取得的良好成效。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我国文化复兴战略,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积极推动武术文化复兴下,广东省以武术进校园为突破口,助力中国文化复兴,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武术文化。近年来,广东省武术进校园工作效果显著,广大青少年体验独具特色的岭南武术文化,武德育人、武术健体、武魂强志,积极响应全民健身战略,丰富阳光体育大课间,利用比赛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将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发扬光大。

8.jpg

3.jpg4.jpg

  其中,佛山市南海区罗村实验小学开展的南拳咏春武术特色教育工作令人津津乐道。该校从2009年12月被选为省武术进校园推广活动试点学校至今,已走过了11年晨练暮习,经风历雨练习咏春的历史,同时构建出一套将咏春武术打造成品牌特色及推广阳光体育一小时大课间的有效模式。以“咏春搏击操”、“咏春武术操”、“咏春律动”发动全校接近3000多名师生整齐咏动起来,他们更是曾成功创造了2010年9月24日“罗村千人(3167)吉尼斯世界纪录”。

5.jpg6.jpg7.jpg

  在当天活动现场,罗村实验小学3000多名师生在激昂的音乐中轮番上场,为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在咏春拳练习上研究的教育成果,每一场表演的咏春动作都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充分展示罗实师生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

  罗村实验小学校长温旺华表示,在受到广东省武协授牌后,更坚定了学校开展武术的信心和决心。学子们在热衷于武术学习中强身健体,不仅身体力行发展、传承中华武术传统文化,更是达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目标。也会秉承“尚武健身、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为佛山乃至广东武术事业,增添一抹新绿。

  广东省武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罗村实验小学武术进校园,在省武协副会长梁健华以及佛山健华咏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多位教练,长期免费无偿进校支教和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