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席叶细权:高质量的青少年足球培训是广东足球提高的根本

发布日期:2021-01-04来源:广东省足球协会作者:王伟字体:[  ]背景颜色:

  由广东省体育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0第二十一届广东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暨第十七届粤港澳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12月26日至2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举行。12月27日上午,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与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广东省足协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任仲儒、广东省足协副秘书长丁金兴到省足协展位进行调研,并向参观者介绍广东省足协开展足球运动的情况。

图片

  一、积极破解地市足协发展的思路和办法

  本年度,广东省足协与朝向集团联合推出足球展位,用图文并茂+实物的呈现方式,向外界详细展现了广东省足球过去一年来在协会完善、职业联赛、专业人才培训、青训、社会足球、足球文化、特色赛事、各地市足协建设、足球公益、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所取得的成绩。

  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表示:“今年的体博会,广东省足协展示了广东足球在场地建设、组织建设、活动组织等方面工作,让更多的足球爱好者来了解广东足球,促使他们更多的热爱足球、参与足球。”

  这次体博会,广东省足协、朝向集团、嘉美茵体育、绿城体育、深圳南岭铁狼足球俱乐部、梅州市体育局等与足球相关的单位参加了展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体博会足球版块,体博会进程中,到足球版块参观洽谈的企业和机构络绎不绝。

图片

  叶细权说:“广东足球改革和发展必须融入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参与,这次从省足协新选出的23个理事来看,有十个理事都是从社会力量中选拔的,有来自职业俱乐部的、也有业余俱乐部的人士,像广州的新安明珠、汕尾的睿荣足球俱乐部,再加上湛江足协、佛山足协和梅州足协,这些都是我们在新一届广东足协充实的代表,我认为这也符合了许瑞生副省长在换届大会上讲的,要善用资源,利用社会资源推动广东足球的发展。”

  叶细权强调,高质量的青少年足球培训是广东足球提高的根本。“广东足球要不断的完善和制定保障足球发展的政策,吸取先进国家的足球训练理念。现在我们的训练理念确实比较落后,必须要用先进的理念培训教练员,构建科学完善的青少年培训体系。”

图片

  科学完善足球场地是叶细权主席非常关心的,他说要建更多的足球场地,因为有了场地小朋友才有地方踢球。

  叶细权表示:“要积极破解地市足球协会发展的思路和办法,推动地市足球协会在人、财、物方面得到真正的支持,尤其在足球场地的建设和使用方面,切实推动广东各地足球事业的发展。”

  叶细权说:“要组织好教练员队伍、裁判员队伍,各级足协、青训机构、足校和业余俱乐部,不断完善竞赛体系,尤其是要与教育部门校园足球配合好,让更多的人爱好足球、喜欢足球、参与足球,我们提供最好的服务给他们。”

  二、朝向创新草坪新科技

  本届体博会以“智慧体育 创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了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体育组织与企业参展。在展会现场的足球版块当中有三家机构与足球草坪有关,分别是朝向集团、嘉美茵体育和绿城体育,在新时期足球产业发展当中,“草坪工业”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图片

  在广东省足协与朝向集团的展位上,朝向集团副总经理李昆博士向叶细权主席等领导介绍了朝向草坪的特性。“针对不同需求,我们提供多种草种选择,有耐阴性极强的草种,即使在60-70%的遮光环境下,它也能正常生长,还有针对我国社区足球场使用率较高的耐践踏性较强的草种,它可以在缺乏专业养护的情况下保持完好生长,另外,针对专业场地,我们也有高端草种,它符合国际比赛标准,脚感较好。目前,针对我国北方地区气候环境特点,我们还引进了一种能在4月份到10月份维持较高生长品质的草种,这次都有展出。”

图片

  这次体博会由李昆博士主导的编织型混合草也在现场亮相。目前,该草种应用在了国家体育场(鸟巢)附场、军运会比赛场地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足球场,以及大连万达足球青训基地等场地,是我国目前较为先进的混合草种。“这种草毯对比植入式混合草的优势是可移动性,工作人员能就损坏的草皮进行精准修补。”

图片

  除了草种的选择和培育,在养护方面,朝向集团也投入了较大的科研力量。“我们有一套专门的系统,可以在草地下加装‘空调’,可控制场地表面温度,也可以加速场地内积水外排,经测试,该系统能在三十分钟内把场地水分吸走,比重力排水系统强30倍,保证体育赛事能在雨季正常举行。同时,我们在现场展出了场地水分检测仪,这仪器能对场地水分进行精确监控,并可与手机端app连接,自动生成大数据,供管理者高效运维场地。除此以外,我们也有能测盐分、温度的传感器,同样能通过手机app收集数据,为草皮提供科学的生长条件,即使环境发生变化,也能提供最佳的草皮养护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