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2021广东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校园活动正接受公开申报

发布日期:2021-03-1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日前,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周末营)校园活动网上申办通道已正式开启!有兴趣的读者请关注“广东青少年体育”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体育冬夏令营进校园,假期强健广东青少年体魄。“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于2018年首次创办,旨在以公益冬夏令营的模式为家长解决青少年运动难题,丰富假期体育生活,为青少年养成终身锻炼习惯打下基础。

  该活动在广东已开展三年,今年的亮点是凸显“体教融合”,在继续依托单项体育协会组织举办的基础上,省体育局联合省教育厅共同搭建校园、俱乐部(社会组织)紧密结合的活动平台,充分利用校园的体育资源,发挥俱乐部(社会组织)的积极性,政府、社会“两位一体”共同发力,促进学校体育发展,帮助青少年掌握1到2项专项运动技能。

  《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强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周末营)校园活动将联动各地市中小学校及社会体育组织(俱乐部等),合理利用学校现有的场地设施条件,充分调动社会体育组织(俱乐部等)的专项教练资源,寒暑假或周末课余时间在校园内开展纯公益的体育运动项目技能培训活动,继续为广大青少年群体提供参加多种体育技能普及、赛事活动交流的平台。

  体育冬夏令营公开申报,可选择运动项目多样化。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周末营)校园活动将采用公开申报的模式,各地市推荐的中小学校结合自身需求申报体育冬夏令营项目。而本次体育冬夏令营(周末营)校园活动内容丰富,可申报的运动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体操、跆拳道、击剑等,为青少年增强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爱好及增进体育项目集训交流提供更多选择。

  最新消息,“广东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 》(下称《意见》)实施办法”正在抓紧研制中。自2020年9月《意见》下发以来,广东省体育局与省教育厅即刻着手分阶段共同研制广东省的实施办法。第一阶段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广东实际疏理条目内容,同期推进三项工作:包括推进制订体育社会俱乐部分级分类评定标准;推进制订体育传统特色校创建标准;推进制订优秀退役运动员进校从事体育教师、体育教练员岗位的优惠政策。

  第二阶段的工作已于近期展开,目前,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正联合开展体教融合专家组调研工作,调研采取座谈研讨交流和实地查看两种方式,有8个重点内容:包括深化体校改革的对策建议;教练员进学校的路径探索;各学段运动员的升学路径;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建议;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意见;社会体育组织的参与方式;体育传统特色校的创建方法;青少年体育赛事的整合途径。

  据悉,上周已在广州召开4个专题座谈会,本周开始,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爱光任组长的调研专家组将对各地市调研走访,计划赴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佛山、中山、湛江开展实地调研,一是在前期研讨的基础上,针对文件草案8个领域的条目进行侧重性征求意见,二是进入各类学校和社会组织进行实地调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