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东莞: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开打

发布日期:2021-04-01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东莞气温俨然已经进入夏天的节奏,但这丝毫挡不住网球小将的激情。3月27日-28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SAGA世家表"东莞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第一站暨UTR评级赛在市网球中心开赛,360位青少年选手在这里挥汗挥拍,追逐着自己的网球梦想。

1.png

  2021年赛事有两大变化,一是将原来的U16改为U18,参加年龄范围为扩到18岁,让更多的优秀选手参与进来。同时,从今年第一站开始,U系列赛也启用了新的logo,新的logo开启东莞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新的征程。

  东莞青少年U系列赛今年共五站赛事(3月、5月、8月、10月四站分站赛、11月进行总决赛),设有U8短网组、U10男女单打、U12男女单打、U14男女单打、U18男女单打9个比赛项目。

  东莞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仿照职业赛事52周动态积分规则,每打完一站,系统在为所有选手加上本站得分的同时,也会扣除前一年对应站所获得的积分,每站后的总积分采用N-1站的积分方案算出阶段积分排名。

  积分规则:本周积分 = 上周总积分 + 上周获得的积分 - 去年同时期所获积分,每个赛季结束后积分不清零。

  今年共四站分站赛,第一站后将减去2019年最后一站和2020年第一站的积分,第二站开始每进行一站将减去前一年同站次的积分。总积分靠前的选手将获得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争夺年度冠军。

  东莞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自2018年开始,是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由东莞网球协会与东莞市网球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青少年网球赛,旨在搭建青少年网球交流平台,推动东莞市青少年网球发展,也是东莞网协青少年网球队选拔的重要参考依据。经过几年的发展,U系列网球积分赛已成长为东莞青少年网球最高水平赛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