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轮滑冰球公开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3来源:南方网作者:石瑾瑜字体:[  ]背景颜色:

       5月1-4日,由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广州市冰球协会、广州市旋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的“星”计划系列赛-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轮滑冰球公开赛在广州市亚运城综合体育馆举行。

       “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同时将建成“体育强国”列入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以及“北冰南展西拓”的发展战略,广东的轮滑冰球小将齐聚一堂。本次比赛以规格之豪华,参与人数之众多,以及参赛水平之高超备受关注。

       据主办方透露,自4月中旬公开报名以来,共有来自广州、深圳、佛山、泉州、惠州等地的41支优秀队伍报名,报名人数达到500余人,年龄跨度从4岁至58岁。比赛分为青成A组、青成B组、少年乙组公开组、少年乙组学校组、少年丙组公开组、少年丙组学校组、幼儿组。不少队伍都全员出动参与或观看比赛,现场人声鼎沸,掌声此起彼伏。

       参与本次比赛的队伍既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英勇战队,又有硕果累累的经验老队。有多次在省赛中斩获第一的广州Dra hawks队,也有在全国锦标赛中摘得桂冠的旋风女子队。参与队伍水平之高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妙绝伦的球技盛宴。

       轮滑冰球可以看作是冰球的“陆地版”,其规则与冰球类似。与冰球不同的是,运动员脚踩轮滑鞋而非冰刀,比赛场地是依照国际惯例特制的轮滑冰球地板。

       作为全华南最好的室内轮滑冰球基地,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广州番禺区亚运城综合体育馆获得了由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颁发的“广东省轮滑训练基地”称号、由广州市冰球协会颁发的“广州市轮滑冰球训练基地”称号。这里还曾经举办过2017年广东少年轮滑冰球公开赛、2018年广东青少年单排轮滑球分站赛、2018年广东省“奥运直通计划”冰球跨项选材夏令营、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轮滑冰球公开赛等赛事。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全新打造的“星计划”系列赛之一。“星计划”是针对全省青少年开展的以时尚运动为主题的大型青少年体育盛会,当中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代表广东省参与国家级的更专业的赛事活动。

      (图/主办方提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