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换届 体教融合成发展“关键词”

发布日期:2023-01-12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月11日上午,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举行第二届换届选举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未来,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将以加强体教融合为着力点,不断构建和完善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本次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卫东、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处长蒋南,以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跳水奥运冠军罗玉通、张雁全,赛艇奥运亚军黄文仪等多位体坛名将亮相助阵。

  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第一届常务副秘书长廖山青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联合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为目标,以服务为宗旨,以政策制度建设、创新为保障,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为手段,整合资源,培育市场,外拓内联,推进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体育产业同步发展。

  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高敬萍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罗微、罗玉通、张雁全、杨伊琳、黄文仪、陈佩娜等19人当选副会长,刘晶当选为秘书长。新一届理事会同时聘请温兆安为荣誉会长,吴花为名誉副会长。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监事会,周婉琪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监事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章程》(修订-第四版)。

  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高敬萍表示,《“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积极为社会力量“撑腰”,进一步盘活了体教融合的资源,为开创新发展阶段青少年体育工作新格局添活力。未来,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新的活动形式,以加强体教融合为着力点,不断构建和完善青少年服务体系,深入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为青少年体育事业作贡献。

  广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卫东指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对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新局面,成为广东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坚实力量,更希望越来越多热爱体育、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的队伍,一起为青少年种下爱运动的种子,通过体育帮助他们茁壮成长,成为国际和民族的栋梁。

  此次会议得到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广东省基金会等单位,以及各体育单项协会的大力支持。

  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作为全国首家省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在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体育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全国5A的社会组织和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