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刷新中国队世界排名,中山学子将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杯

发布日期:2023-02-11来源:南方日报、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刚刚结束的五人制棒球亚洲杯比赛中,由中山市东升高级中学为班底组建的国家队经过顽强拼搏,取得了亚洲第二的好成绩,将代表国家参加5月份的世界杯,同时刷新了中国队的世界排名!

  2月8日,由世界棒垒球联盟主办,亚洲垒球联合会承办的首届五人制亚洲杯(U18)暨世界杯五人制资格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国家五人制棒球队名单

  领队:陈威(中山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

  副领队:冯家俊、周锦泉、李骁潇

  管理:许嘉明

  主教练:樊晓东

  助理教练:梁伟鹏、林圣雄、蔡胜周

  运动员:郭晨阳、田甲、吕锡海、黄韩涛、陈佳宇、许生福、吴恒诗、罗佳琪、黎颖捷、许秋玲

  在中国首支五人制棒球国家队(U18)中,我们看到了中山学子的身影。其中7名选手来自中山市东升高级中学。

  比赛首日,中国队均以2比0的大局比分战胜印度队和新加坡队。2月9日,中国队再以9比1、12比5的小局比分,2比0战胜韩国队。

中国队和印度队合照

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合照

中国队和韩国队合照

  【知多D】

  五人制棒球赛是什么?有何特点?

  五人制棒球发源于美洲街头,比赛具有上场人数少、场地和器材要求低、比赛节奏快、观赏性强和两性差异较小等特点,它与传统棒球比赛最大的不同是不使用球棒,只用手来击打球。五人制棒球的特点让其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非常容易推广。世界棒垒球联盟目前大力推动五人制棒球比赛,这个项目已经成为2026年达喀尔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