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直属单位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

发布日期:2015-06-03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圃,总占地面积104万平方米,它最早始建于1958年的广东省广州航空俱乐部,当时开设的项目有:滑翔、飞机跳伞、航空模型。1981年由广东省广州航空运动学校、广东省业余滑翔学校和广东省军体大队三个单位合并为广东省军事体育训练基地, 1990年更名为广东省体委黄村体育训练基地 。
        2013年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基地改名为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设主任1名、书记1名,副主任4名。内设办公室、人事保卫科、行政科、训练科、宣教科,基建科、康复中心。运动项目设有射击队、射箭队、马术队、现代五项队、小轮车队、男女手球队、棒球队、垒球队、男女曲棍球队共十一支队。
        2001年,广东承办了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在黄村基地建成了一座雄伟壮观可容8万多观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和射箭场、曲棍球场、棒垒球场、马术场、小轮车场,重新拆建了射击场、培训楼、办公楼、运动员饭堂、科研楼、康复中心、马房、力量房、车库及运动员宿舍等。2010年,为迎接亚运会,中心对所有场馆场地都进行了改造翻新或加建,使整个中心环境焕然一新,成为今天拥有先进场馆、鲜花环绕、绿树成荫的美丽区域。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奥体路818号  邮编:510663     电话:8216855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