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2017年全国高山滑雪裁判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7年全国高山滑雪裁判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9-06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积极筹备2020年全国冬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加快我国高山滑雪裁判员队伍培养步伐,提高裁判员的执裁水平,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山滑雪裁判员培训班(国家级、一级)于8月25日-2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

  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成立培训与考试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培训与考核纪律,规范培训与考核流程,培训考核由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两部分组成。为适应日益增长的各类国际国内赛事的需要,这次培训从人数到规模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共有来自北京、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新疆等12个省区市择优推荐的1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冬运中心大众冰雪部负责人做了动员讲话,分析了目前中国高山滑雪裁判员所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强调裁判员岗位的重要性,指出高山滑雪裁判员队伍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2020年全国冬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裁判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来自国际雪联亚洲地区技术代表总监中村实彦先生、中国滑雪协会顾问郭军长先生、吉林大学副教授张毅先生、中央财经大学讲师李宏权先生四位专家组成讲师队伍,分别就“超大、滑降、团体赛执裁办法”、“执裁案例分析及国际规则更新”、“高山滑雪竞赛组织”、“高山滑雪竞赛规则和裁判职业道德”和“国内外高山滑雪赛事观察” 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课程内容丰富、编排合理,讲师们备课充分,各自根据多年国内外大赛的执裁经验,结合大量的视频判例,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案例分析图文并茂,授课过程教学互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28日,培训学员按照规定参加了全国高山滑雪裁判员理论考试,为期四天的理论培训和考核工作顺利结束,圆满落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