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拳跆中心严肃处理全运拳击赛风赛纪问题

拳跆中心严肃处理全运拳击赛风赛纪问题

发布日期:2017-09-0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日前针对十三运会拳击项目出现的赛风赛纪问题深刻认识、自查自纠,在深究发生问题深层原因的同时,汲取深刻教训,作出严肃处理。
  在8月3日至13日于天津宝坻举行的十三运拳击项目比赛期间,部分场次裁判员判罚引起了赛场申诉,并出现运动员质疑比赛结果,强行占据赛台等意外情况,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并于8月24日对拳跆中心领导班子作出通报批评。此次事件反映出拳跆中心在裁判员队伍的选派、管理和使用中存在漏洞,也暴露了拳跆中心在项目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问题出现后,拳跆中心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其严重性,及时自查自纠,并深究发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并作出严肃处理。拳跆中心将暂停参与十三运会拳击比赛裁判的执法工作,成立评估调查组对十三运会拳击裁判工作进行评估调查,并视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拳跆中心将终止十三运会拳击比赛中出现严重反判等问题裁判的资格,并坚决清理出裁判队伍。拳跆中心将暂停拳击部主要负责人职务协助调查,在此期间由拳跆中心主要领导主持拳击部工作,并负责开展相关调查。最后,拳跆中心将解散现国家拳击队,同时拟按新的国家队备战要求重新选拔和组建国家拳击队,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