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群体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9-0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7日下午,群体司在津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7日上午在天津接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刘国永司长主持,群体司各位同志畅谈了学习感受。
      刘国永同志在发言中说,总书记在以往讲话基础上,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回答了怎么建设体育强国的问题。一是要重新认识体育,积极思考体育是为了谁,要以人民为中心来发展体育、改革体育,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都要强。二是要发展群众体育,为体育改革、建设体育强国发力。总书记肯定了十八大以来体育改革取得的成就,赞赏全运会改革。增设19个群众比赛项目让老百姓广泛参与、有获得感。体育强国的根本是以人民为中心,最直接的体验就是群众体育,作为群众体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三是要有胸怀、自信,再次强调竞技体育要拿干净的金牌。总书记引用了鲁迅先生的话:“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的竞技者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这是体育的魂。四是要发展体育产业,不能被市场绑架。全民健身也要和市场结合,要处理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紧紧围绕群众的需求、群众受益与否,能让百姓受益的事就多办。刘国永同志指出,这次大家初步交流了学习体会,下一步还要结合群众体育工作实际,继续深化学习,不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民健身改革。
  8月30日上午,我司再次召开全司会议,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高元义副司长主持,集体学习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运动员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人民日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时强调——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中国体育报《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总局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