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我是体育教师》公益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我是体育教师》公益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1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消息,《我是体育教师》公益宣传活动10日在京启动,此次活动将通过约40名一线体育教师的宣传片来展现体育教师这个群体的风采。
  9月10日是教师节。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主办的《我是体育教师》新闻发布会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校体育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以及体育教师的新形象、新风貌得到有效展示。他说,希望通过电视节目能够使社会各界更深入地了解体育教师这一行业,扭转社会对体育教师的认识偏差,从而更关注和支持学校的体育工作,同时让体育教师找到职业认同感,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了解体育教师的点点滴滴,让社会更加尊重体育教师这一职业。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活动分为初评和总评两个阶段。初评阶段覆盖一线城市及偏远地区大、中、小学学段的一线体育教师,候选人数约为40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派出摄制组制作体育教师们的宣传片播出,通过电视节目来展现体育教师们的风采。总评阶段包括教育教学理论测评、教学技能测评、运动技能测评、综合素质测评、媒体及网络测评五个方面。届时将有学校体育界专家、学者以及体育教研员组成专家团,通过候选人的模拟上课、教学技能测评、才艺特长展示等方式,对其进行理论知识、教学及综合育人等方面的综合评估。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磊说,目前我国拥有50余万名体育教师,他们是教育事业中的一个重要群体。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制作的节目既是对体育教师职业的一次展示工程,也是一部反映光荣的体育教师的电视系列专题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