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0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9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段世杰,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140余名会员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说明》和《关于变更会费标准的说明》;选举产生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李颖川当选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蒋志学当选为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聘请段世杰为学会名誉理事长。
  宋军代表中国科协在致辞中肯定了学会的工作。他指出,多年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体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体育工作者在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体育科技创新、体育科学繁荣、体育科技进步、体育科学化水平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
  段世杰代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向与会代表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学会坚持“为体育中心工作服务,为提高体育科学化水平服务,为体育科技工作者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定位,在民政部的社团组织评估中,学会被评为4A级。
  新当选的学会理事长李颖川在讲话中表示,未来几年,学会工作要有大作为:一是要着力在回应国家和社会的需求,服务体育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二是要着力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推动体育科技创新中务实进取;三是要着力在推动体育科普工作、提高全民体育科学素养中担当有为;四是要着力在承接政府移交委托工作、拓展学会工作空间中自我强化;五是要着力在团结服务体育科技工作者、增强学会吸引力凝聚力中尽职尽责;六是要着力在引领体育科学发展、建设现代体育科技社团中改革创新。
  在随后召开的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员大会中,党员理事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组成名单,张良任党委书记。在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各理事代表审议、通过了学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的聘任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工作规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修订稿)》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工作会议制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要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