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联合国总部上演武术大餐太极表演惊艳全场

联合国总部上演武术大餐太极表演惊艳全场

发布日期:2017-09-1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中国武术选手在联合国总部为观众献上精彩表演

 

  纽约当地时间9月9日晚,刚刚走下全运会赛场的25名武术运动员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武术与太极拳表演。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武术形象大使李连杰,以及各国常驻联合国外交官、联合国工作人员、各国媒体共500余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赵勇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武术以其精湛的技击技巧、东方的美学展现,丰富的哲学思想以及独特的养生价值受到世人的喜爱和追捧,在全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数量庞大的习练者群体,并且队伍还在日益壮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国际社会大力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人类共同的梦想。包括武术在内的体育是人类健康的基石,是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纽带,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效载体。我们计划在世界各国和地区以教习“中华太极拳”“中华武术搏击”为主要内容,以创办中华武术馆、在孔子学院开设武术课程、打造武术精品赛事,派出武术教练志愿者、争取列入奥运项目、鼓励本土尝试、拓宽民间传播等方式来推动中华武术的国际化发展,为全人类造福。
  整个演出始终贯穿“和谐、健康、共享”这一主题,通过精心编排的太极拳、长拳、南拳、八极拳、咏春拳、螳螂拳等传统拳法,以及刀、剑、棍、枪等经典器械表演,展示中华武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和谐共融、强身健体的独特作用及其特有的艺术观赏性。
  中美武术运动员共同展示了新创编的、以太极拳经典技法——“五步”“八法”为内容的中华太极拳。
  演出节奏紧凑、高潮迭起,观众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还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现场观众表示,以往在电影、动画中才能看到的中国功夫,今天终于亲眼见到了,的确与众不同。
  吴廷贵表示,国际武联在全球有149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武术已成为全球化运动,希望通过越来越多国际武术交流活动,推动武术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联合国专场演出是中国武术团访美系列活动之一,随后几天,代表团还将参加纽约时报广场武术展演活动,并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武术交流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