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德发车

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德发车

发布日期:2017-09-1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10日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鸣枪发车。历时15天、10个赛段、途经7个省份、竞赛全程超过1200公里的比赛就此拉开大幕。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山西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贵州省体育局、湖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局、广东省体育局、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以及途经城市共同承办。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是唯一以国家命名的跨区域国际单项体育赛事。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历经12个省(直辖市)共47个城市承办,被誉为中国四大品牌赛事之一,以及“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示范项目。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五个大洲的22支职业车队参与角逐。赛事主题是“文化之旅”,旨在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的同时,挖掘更多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唤醒更多的民族传统与历史文化传播能量。自承德起程,经过和顺、左权、榆社三县后进入四川,在平昌迎来颇具看点的爬坡赛段,最后在贵州安顺决出第一阶段的结果。次阶段以平路为主的赛事将在湖南展开。经过怀化洪江、澧县与常德汉寿进入湖北省,完成黄石大冶的比赛后进入珠海,在这里打响2017环中国行的收官之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