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第四届中美体育论坛举行 合作前景广阔

第四届中美体育论坛举行 合作前景广阔

发布日期:2017-09-14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纽约当地时间9月12日,第四届中美体育论坛在美国纽约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并致辞。

  赵勇指出,体育是人类健康的基石,是世界和平的纽带,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体育在当今世界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在一些关乎人类共同命运的重要议题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水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自身健康更加关切,健身健康已成为百姓的第一需求。习近平主席对体育工作提出一系列战略思想,勾画了体育强国的宏伟蓝图,为体育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在前所未有的体育发展战略引领下,中国政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体育发展,中国体育已经进入黄金时代。

  赵勇强调,中方愿与美方分享发展带来的机遇,在中美人文交流机制框架内,进一步深化中美体育合作交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竞技体育领域的合作。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2028年洛杉矶夏季奥运会为契机,加强两国在奥运备战中互派教练员,互派运动员到对方训练,联赛资格赛运作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二是要进一步促进群众体育领域的合作。把美国橄榄球、棒球、冰球等优势项目推广给中国民众,把中国的武术、太极、龙舟、柔力球等传统项目推广给美国民众。在体育促进大众健康的政策措施、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等方面建立巩固可持续的合作关系。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体育产业领域的合作。与美国四大球联盟及体育方面的战略投资者就中国体育品牌赛事、场馆设计建设、跨国人才选拔培养、体育旅游休闲综合体建设、体育用品开发、体育版权开发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四是要进一步促进体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以两国人民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为载体,打造电影、微视频等,开展体育文化交流,共同为世界体育文化的多样性发展作出贡献。

  五是要进一步充实体育外交领域的交流。丰富体育交流的内容和形式,以两国人文交流为平台,以体育为桥梁和纽带,支持鼓励民间外交,积极开展双边体育外交,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美国NBA前总裁大卫·斯特恩作为本届论坛的特邀嘉宾,重申了加强中美体育产业交流的重要性。他表示,体育有着将不同国家团结在一起的能力,能激发出更美好的未来。纽约大学帝势体育管理学院副院长纪文森教授作为学届代表,通过具体案例形象生动地阐述了体育分析学于未来的价值。他认为,从场内竞技到商业运作,数据分析已经对体育行业各领域的大小决策产生深远影响。美国奥委会运动员职业及教育部门主任莱斯利·克兰、巴克莱中心执行副总裁史蒂夫·罗斯布鲁克、纽约喷气机队高级副总裁弗雷德·曼吉奥内等专家也出席论坛。专家学者们的真知灼见在现场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十分看好中美体育合作前景,愿推动双方合作交流。

  本届论坛由国家体育总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共同举办,旨在为中美两国体育产业圈内领先架设交流平台,鼓励双方就体育发展现状与未来进行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