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训练科长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训练科长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26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加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规范训练管理工作,提高重点“基地”管理干部综合素质与科学治校能力,由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与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广东省体育局与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7年“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训练科长培训班于10月17日在广州开班,19日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119所重点“基地”的119名训练科长参加。10月17日上午,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共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上海体育运动学校等单位的6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内容包括现代国际运动训练理论与实践创新现状、现代青少年运动员体能训练、青少年运动员训练理论与实践执教与训练的思辨、现代青少年运动员伤病预防与康复、国外青少年体育发展经验与启示、选材与育才的管理与训练等方面。

       在2017-2020新周期里,体育总局共命名119所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作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后备人才培养的摇篮,训练科长在重点基地青少年训练工作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训练的质量直接关系到运动员的成才与未来。目前,各级各类体校训练科长重心放在训练上,参加系统培训的机会较少,开展此类培训,能有效弥补他们理论知识的不足和先进方法的欠缺,将在运动员选材育才、科学训练、伤病预防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10月19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学员们获得了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本次培训,专家们精心授课讲解,学员们认真听课研究,通过学习和互动,学员们收获了知识、更新了理念、启发了思路,对青少年训练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工作方向有了更准确的判断,对基地发展有了更科学的规划,进一步坚定了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