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体育扶贫加强合作牵起广东云南两地情谊

体育扶贫加强合作牵起广东云南两地情谊

发布日期:2018-10-11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这次培训安排科学合理,使我们拓宽了视野,提高了执教水平。我们也和珠海体育部门以及教练员增进了感情,建立了两地青少年体育训练合作关系,希望珠海市的教练员到怒江来交流和选材。”日前,来自怒江州、县体校的5名教练员结束了在珠海市体校为期20天的培训,临别时,来自怒江州少年体校的教练员何文江如是说。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珠海市、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城市。在扶贫协作工作中,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怒江加快发展青少年体育事业。
  为进一步提高怒江教练员执教能力和选材水平,带动当地青少年体育发展,珠海市文体旅游局此次邀请了5名怒江州优秀教练员到珠海市体校进行了为期20天的培训。培训内容科学、全面,邀请了专家进行授课,安排5名教练员到各项目训练队进行实践,与市体校精英教练员结对子,重点对游泳、柔道、田径教学进行跟班学习,促进教练员整体能力提升。
  珠海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珠海曾培养出中国体育界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亚洲蛙王曾启亮、伦敦奥运会首金易思玲。近年来,珠海市以奥运争光计划为抓手,主动改革优化竞技体育项目布局、创新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模式、完善竞技体育奖励政策和管理制度等有力举措,竞技体育成绩斐然,涌现出孙瑜、张超、朱雨玲、吴水娇、李强、李剑鸣、易楚薇等一大批世界著名运动员。珠海市体校、斗门区少年业余体校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怒江州以中长跑、竞走、武术为重点优势项目,运动员曾获得过世界武术锦标赛金牌、20公里竞走亚锦赛金牌,向云南省、国家输送了多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接下来,珠海、怒江两地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交流合作,共同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珠海市将到怒江选拔当地优秀体育苗子到珠海市体校就读、训练,使其享受优秀的教育资源和接受科学系统的训练,同时以两地共同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为媒介,让怒江籍优秀体育苗子在珠海成才成人,达到引进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