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广东省公安机关推广八段锦 振精气强体魄

广东省公安机关推广八段锦 振精气强体魄

发布日期:2018-10-15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强身健体,提振警队精气神!广东省公安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活动日前在肇庆市举行。

本次活动为期4天,是广东省公安机关首次大范围集中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来自广东省各地一线警务实战教官80多人参加。

该批学员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成为八段锦学习指导员,将回到当地为更多公安民警推广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目前,肇庆市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练习八段锦人数3000多人。肇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招德是本次推广活动的总教官,他对健身气功八段锦做了深入研究,专门编写教材,不遗余力推广健身气功,是一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李招德表示,八段锦能够强身健体,提振警队精气神,更促进警营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在警营中推广健身气功八段锦,不仅能缓解民警因工作产生的紧张情绪,培养民警良好的生活情操,更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民警个人的心理、情绪、意志、体质及行为习惯。

广东省警察协会副秘书长王黎萍表示:“作为中国传统功法之一的八段锦简单易学,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便于推广,省各级公安机关的学员们对八段锦非常认可,认为八段锦能解决警队里长期存在的亚健康问题,促进身体健康,他们学习非常认真。肇庆这个活动是全省推广八段锦一个良好开端,能更好推广警营文化。”

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局行动二队队长莫晓霞此前对健身功法很有兴趣,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练完后我感觉身体舒畅,心情愉悦,达到强身健体的预期效果,特别适合我们长期加班工作的公安民警,以后会继续练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