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体育总局通过体育赛事带动贫困地区发展

体育总局通过体育赛事带动贫困地区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1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5日至16日,2018“福益德杯”中国·繁峙毽球公开赛在国家体育总局援建的山西省繁峙县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山西、河南等地的72支代表队340余名毽球选手参赛。本次比赛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在国家贫困县举行的专项全国赛而受关注。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开创体育扶贫新模式,通过体育赛事带动贫困地区旅游业发展,体育活动促进教育提升,体育技术助力产业发展等多种模式和途径聚焦脱贫攻坚。繁峙县是国家体育总局定点扶贫县,体育赛事不断,好戏连台。今年以来,先后举行了北京体育大学全民健身暑期实践活动、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繁峙站,以及此次毽球公开赛等全国性赛事。通过这些体育赛事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体育活动在繁峙县的广泛开展,参与健身活动的人口不断增多,为增强群众体质,丰富群众生活贡献了力量。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毽球协会、繁峙县人民政府主办,繁峙县文化局、繁峙县体育发展中心、繁峙县毽子协会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山西毽球协会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