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务动态

政府工作报告对体育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日期:2019-03-06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林剑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各项工作,确定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并对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2018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新动能快速成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政府工作报告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部分,以“全民健身蓬勃开展,体育健儿在国际大赛上再创佳绩”概括了过去一年体育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部分,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对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将体育事业与人民、社会、国家紧密结合。在“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部分,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扎实做好2020年奥运会、残奥会备战工作,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社会就充满活力,国家就繁荣兴旺。”

  新形势、新要求下,体育事业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分享到: